回顾与展望,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议探讨协会服务之道
 
    2018年11月27日,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在太原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吴玉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少明,山西省纺织行业办公室主任李锦旺,山西中方森特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靳永恒,以及来自全国大部分理事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少明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为与会代表介绍了2018年纺织工业运行情况、2019年纺织行业发展情况预测、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纺织行业的应对、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的基本情况。
杨纪朝表示,进入新时代以后,在“十九大”等政策方针的指引下,整个纺织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发展理念转变,发展速度降低,发展质量有所提高,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改革、三品战略的实施,纺织行业的产品结构逐渐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方向转变;其次纺织行业全年保持平稳态势,且稳中有进,2018年1-9月份整个纺织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是421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15%,规模以上企业有36000余家,实现利润198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2%,2018年1-9月份全行业出口20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比上年高了3.7%,内销增加了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7%;第三,纺织行业发展呈现出经济发展结构更加优化,内外销市场表现良好保持平稳,生产速度有所放缓,运行质效持续得到改善,投资增速、环比回升等特点。
    杨纪朝指出,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相比其他行业协会而言有较为独特的特点,一是协会规模小、会员单位少,但协会在服务会员企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具有很高的凝聚力;二是协会专业性强,对技术层面要求较高,因此与行业内其他协会互通的内容较少,具有独特性、突出性;三是经费问题较为突出,经济压力较大,但是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一直努力执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所赋予的义务,从未降低标准。未来,希望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根据协会自身特点开展更多服务性工作,找准为企业服务的方向,加强协会与会员理事单位的互动,增强协会凝聚力,有效改善财务状况,做好协会工作。
山西中方森特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靳永恒为与会代表介绍了山西中方森特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西中方森特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现有纺织、化纤、建筑工程甲级,市政工程乙级、工程咨询、工程勘察、城乡规划等资质。
    山西省纺织行业办公室主任李锦旺为此次大会在太原召开表示欢迎。
    随后,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少明作了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协会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协会2019年工作计划:一是向有关部门推荐先进典型项目;二是开展第二届勘察设计大师和首届优秀青年勘察设计工程师的评选工作;三是举办第二期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培训班;四是继续推进工程建设标准与规范的编研工作;五是配合住建部对《工程设计资质标准》的修订工作;六是精准把握新时代脉搏,助力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副主任郑玫宣读了关于协会章程中增加党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的说明,并通报了理事单位领导人变更情况。
    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副主任付刚为与会代表介绍了关于工程设计资质标准修订工作的基本情况。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副主任郑玫为各理事单位颁发了理事单位证书。
    紧接着,郑州枫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维理为与会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技术研发成果,详细讲解了私有云服务、智慧场馆解决方案、智慧环保解决方案等技术。
    江苏福特斯石化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林为与会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精神,以及压力容器、聚酯化纤设备等公司主营产品。
    随后,与会代表纷纷献计献策,就企业资质标准修改、2019年度协会安排等事项展开了讨论。
    最后,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吴玉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关于企业资质标准修改的讨论十分激烈,这也体现了各会员理事单位对企业资质标准的重视。未来,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将继续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这需要协会工作人员转变思维与工作方式,为各会员单位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利用多种形式了解会员单位的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发展等情况,加强各会员单位的交流,充分利用各会员单位的专业特长,为其它会员单位提供有效经验。同时也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配合协会工作、按时缴纳会费。协会也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各会员理事单位的利益,鼓励和促进业内单位和人员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持续发展。


 

 

京ICP备140382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