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纺织行业工程设计大师—尹振文

全国纺织行业工程设计大师尹振文

现任上海纺织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从事专业:纺织(化纤)工程设计与管理

历任副所长、所长、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444日取得全国注册化工工程师资格。目前是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化纤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纺织工程学会化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化工工程师资格考试专家组专家。

主要工作业绩:

1、九江化纤厂年产3000吨粘胶长丝项目,该项目为江西省重点工程,本人为该项目工艺主设计,工艺三个主车间(原液、纺练和酸站)承担了二个主车间(纺练和酸站)的设计。该项目954月获纺织总会优秀工程设计三等奖;

2、江西涤纶厂二期工程(二条高速纺生产线),该项目为江西省重点工程,本人为该项目的专业负责人和工艺主设计。该项目8910月获江西省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3、九江化纤厂年产二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江西省重点工程,我国第一次全套引进瑞士毛雷尔公司先进生产工艺与设备,本人为该项目的工艺主设计。该项目的建设将我国的粘胶纤维生产工艺和设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提高了企业的竞争能力。为我国粘胶纤维生产工艺和设备出口国外、走向世界打下了基础。该项目9510月获江西省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4、江西化纤化工厂涤纶长丝扩建工程,江西省重点工程,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兼工艺专业负责人及工艺全部设计。

5、九江化纤厂挖潜扩建年产五千吨粘胶短纤维项目,江西省重点工程,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兼工艺专业负责人及主设计。该项目200010月获江西省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6、潍坊巨龙集团公司短纤维扩产改造工程,山东省重点工程,与该公司的设计所合作设计,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及工艺总审核,第一次将引进技术和设备用于国内技术改造获得成功。为该公司扩建新的年产3万吨短丝生产线成功建设(第一条国产化大生产线)奠定了基础。

7、九江化纤厂年产2800吨粘胶长丝项目一期工程,江西省重点工程,国内首次引进瑞士毛雷尔公司及意大利斯耐可公司先进的连续纺生产工艺与设备,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兼工艺专业负责人及主设计。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提高了我国粘胶长丝生产工艺水平(由离心纺到连续纺),为推动我国粘胶长丝生产工艺和设备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8、巴基斯坦12000t/a浆粕、10000t/a粘胶短纤维及4000 t/a二硫化碳出口项目,此项目为工程总承包交钥匙工程。本人为该项目的工艺专业负责人及主设计。该项目为我国第一套粘胶纤维设备与技术出口项目,为我国粘胶纤维设备与技术走出国门开了一条先河。

9、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江西利群机械厂新型切片干燥设备工业性试验项目,本人为该项目的工艺专业负责人及主设计。

10、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外资企业独资项目),该项目为当时国内最大的粘胶短纤维项目,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兼工艺专业负责人及主设计。第一套年产6万吨短纤维生产装置(当时国内最大)落户江西九江。

11、吉林化纤集团吉林奇峰化纤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差别化腈纶纤维项目,吉林省重点工程,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及原液车间工艺设计。该项目是在原引进的6万吨腈纶纤维项目的基础上,通过消化吸收,与业主自己完成基础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项目获得一次开车圆满成功。

12、吉林吉盟化纤集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差别化腈纶纤维项目,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腈纶纤维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使得吉林成为了世界最大的腈纶纤维生产基地。

13、四川普什醋酸纤维素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醋酸纤维素酯项目,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生产醋酸纤维素酯的项目。该项目是与美国(印度)康泰斯公司合作完成的。

14、福建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5万吨锦纶6聚合工程,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该项目是与北京三联公司合作完成的。

15、申益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印染厂房改造以设计为龙头的总承包项目,本人为该项目的项目总负责人。

 

 



 

 

京ICP备140382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