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华维BIM构件库软件介绍

  

 

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数字化正成为中央企业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的基本前提和重要基础。近年来,中核华纬积极投身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工作,为设计引领总承包模式的开展注入新的活力。以BIM构件元器库为例,该平台作为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产业链协同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工具,不断提升数据传输效率和价值。

中核华纬自主研发的BIM构件库平台作为数字化转型以及BIM技术应用的基础,对于促进产业链数字化协同起着关键性作用。平台包括客户端和网页端两个部分,提供超过八千余个公共构件和五百余个企业标准化构件,支持双向上传和下载,方便工程师调用。同时支持多元化的功能,如构件管理、文件管理、编码定位、构件收藏、构件审核及权限管理等功能。在满足使用的同时逐步强化平台与设计、成本、质量、安全条线的业务关联。

 

客户端界面

 

 

亮点1:加密安全保护

为了保护企业构件的知识产权,研发团队为企业自主研发的构件进行加密安全保护。非授权用户进入构件修改时仅可看到公司logo,无法对其进行信息编辑,从而保证了信息的安全可靠性。

 

 

  构件加密安全保护

 

 

亮点2:构件管理与文件绑定

构件管理与文件功能相当于为构件贴上了“GPS”便利贴,能够在多种应用场景中进行定位和文字备注,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的操作体验。在文件绑定功能的帮助下,用户可以轻松查看附加的设计规范、安全规范、安全视频等内容,方便设计人员和施工人员了解需要注意的节点及安全防范,一定程度上降低安全风险。

 

 

构件库绑定文件

 

 

亮点3:支持多端嫁接

BIM构件库平台提供了基于轻量化、协同设计平台和项目管理平台的嫁接融合以及私有化部署服务,以满足同行引进中核华纬BIM构件库平台后的二次部署需求,帮助用户快速将BIM构件库平台融入自身产品体系,实现高效协同管理效益。

 

亮点4:自主知识产权

BIM构件库平台作为中核华纬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现已通过江苏省科技查新咨询中心查新一项、申请软著一项、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并荣获2022年度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已获认证

 

目前BIM构件库平台已广泛运用于设计、量价、施工等领域。在设计阶段,设计师可以通过平台辅助设计模型的快速建立;在预算阶段,平台提供的构件与公司量价产品结合快速、精准出量出价;在施工阶段,可以通过平台快速搭建符合企业安全标准化的场地布局,提升项目的安全和成本管理水平,加快数字化建设进程。

 

数智研究分院

中核华纬数智研究分院是一支多年从事建筑业软件开发的技术研发团队,致力于建筑领域的平台研发与应用探索,已获得70余项软件著作权、17项专利、13项省部级科技查新及成果鉴定报告。研发产品还包含:

EPC项目管理平台

平台基于矩阵式任务管理模型,贯穿EPC项目从招投标、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全过程的管理及多层级的控制,旨在减少了项目管理成本、为项目提供明确的操作流程指导、有效提升项目管理效益。

 

智慧工地管理平台

自主研发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包含七大应用,45个模块。平台充分利用5G、大数据、AIBIM等前沿技术,结合核电、民用工程建造特点与管理需求,切实为工程项目建造解决实际问题。

 

 

BIM量价合一

量价合一解决传统软件量与价分开计算,导致数据互通困难的问题,同时打通设计与造价间的数据壁垒,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有效性,以及实现智能算法组价路线,提升数据集成化水平及准确性,对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精细化管控。

 

 

BIM快速设计

针对土建、机电CAD图纸中设计说明文字表达的构件进行实体化智能布置,例如,构造柱、圈梁、套管等,以及楼板分割、一键翻弯等40余项功能。

 

 

   

  BIM构件库试用版免费下载

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pMTCYMHG7gTaCV03hAmpNA?pwd=2u91 
  提取码:2u91

联系人:

乐诚 13914794958

王伟霖 17625866278



 

 

京ICP备14038211号-1